只搞妹妹

不磕会丝

【沈图南x魏若来】吃醋

谁吃谁的醋捏,嘻嘻,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日,天降大雨,搭乘的车子实在行驶缓慢,魏若来便迟了一会儿才到办公室,还未进门,便看见黄秘书去给沈图南送水。


“先生,温水给您准备好了,魏若来那小子总是给您兑阴阳水来喝,我都见着了!”黄秘书水刚放到沈图南桌上,便开始告状。


沈图南闻言笑了笑,并不见生气的样子。


“你比他自然是细心周全许多。”


黄秘书得了沈图南的赞许,立马高兴起来,踱着步子回办公室,一出门正好碰见魏若来。


“你这会儿杵在门口干嘛呢,来这么晚连先生的温水都没准备。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魏若来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
沈图南正端起水杯,听见对话向门口望去。只见魏若来微微低着头,发梢似乎还凝着水珠,很是落寞的样子。


“若来有什么事吗?怎么站那儿不进来?”


闻言,魏若来抬起头望向沈图南,目光又扫过他手中的杯子,答道:“没什么事先生,我来晚了,来看看您有没有什么需要。”


“好吧,我这没什么事,你先回去吧。”沈图南见他一副有心事的样子,也不再多问。


魏若来见沈图南的注意力已经转向手中的文件,便轻轻带上门,一转身,黄秘书竟还在原地站着。


“你……”魏若来看着他趾高气扬的样子,便知道这人肯定又想教训他了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想提醒你,再迟到就要扣你的薪水了!”黄秘书说完便转身往办公室走去。


“你上次迟到,我都没给先生打小报告呢。”魏若来嘟囔着也回办公室了。


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魏若来整理着先生这几天的行程安排,心里却始终有股酸涩的情绪萦绕着,脑子里回荡的都是先生那句“你比他细心周全许多”。


黄秘书真的比他好吗?


魏若来板着个脸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下班前故意经过沈图南的办公室,见进去谈事的人还未出来,他便回了办公室又继续研究起近日的股市行情。


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沈图南才谈完了事,本以为其他人都已离开,准备自己去吩咐好司机开车,出门便看见隔壁办公室还亮着灯。


他推门进去,魏若来并未发现,正全神贯注地研究手头的资料。


“叩、叩”,沈图南走近敲了敲魏若来的桌子,魏若来猛地抬起头,“先、先生,你下班啦!”


“嗯,走吧,别看了,还在下雨,我送你。”沈图南催促道。


“好的,谢谢先生。”魏若来迅速拿起自己的布包,似是早就收拾好了。


一出门,沈图南的汽车早已等在门口了,魏若来帮沈图南拉开车门,自己正准备去副驾,沈图南便开口:“不是让你除了工作之外都可以来后边儿坐吗?”


魏若来连忙应声,“好的,先生”,接着立马绕过车尾,绕过来一辆黄包车映入眼帘,是阿文。


“魏哥,你终于出来啦,让我好等,下这么大雨,我顺路来接你回去。”阿文一脸笑意地对魏若来说。


“啊?我这……”魏若来顿时犹豫了起来,沈图南也看见了车外的状况,但并未打扰。


阿文见魏若来一副纠结不已的样子,一下子明白了现下的状况,马上帮魏若来解围:


“魏哥,你要是和你老板一起的话我就先走了,没事儿,我自己……”


“阿文,不用,我跟你一起,我跟先生说一声。”魏若来打断了阿文的话。


接着魏若来弯下身子,敲了敲车窗。


车窗被缓缓摇下来,沈图南的脸也随之清晰了起来,魏若来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,语气轻柔地说:“先生,这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等了我许久,我就和他一起回去了,您直接回家吧,不用送我了。”,说完还对沈图南露出一个甜甜的笑,很开心的样子。


沈图南的眼神望向魏若来身后穿着破布衣裳的年轻人,打量了片刻又收回视线。


“好吧,雨天路滑,你们自己小心。”沈图南的声音还是像往常一样温柔。


“好的,先生再见!”魏若来说完立马跳上了黄包车,还顺手帮阿文扶正了帽子,又拍了拍他的肩膀,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。


阿文听到后也扬起了一个笑容,同魏若来一起向沈图南挥了挥手,两人便一同消失在了雨幕中。


沈图南的汽车却没有立刻发动,他注视着那辆黄包车逐渐变小,再到消失不见。


过了半晌,司机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沈先生,我们走吗?”


沈图南抿紧的唇这才放松下来,但声音略微干涩,“走吧。”


淋在雨中的魏若来此刻心情确是完全不同的。


他没有错过沈图南听到他不能一起时瞬间暗下来的眼神,也没有错过沈图南打量阿文时的不虞。他本就知道先生是在意他的,那种在意和黄秘书全然不同。只是白天听到的话着实令他不爽,只好一报还一报咯。


谁让他喜欢上的是一只计较的小猫咪呢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虽然看到很多狗塑,但本人爱上了猫塑梗www

————

后续指路:生病 

评论(32)

热度(1656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